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堵车开窗 多吸四成污染物

健康 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6年09月22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今日医学信息网”8月29日报道,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交通拥堵时,聚集在红绿灯处的车内污染物含量远高于移动的汽车。

  研究人员发现,拥堵时,很多汽车都停在红绿灯处,汽车尾气大量排放,造成这一区域的空气严重污染。此时,若打开车窗,乘客会吸入整个驾车过程中25%的有害气体。这是因为,当车辆停在十字路口时,汽车的减速、挂挡以及交通信号灯变绿后,汽车的起步、加速等,都会大量燃烧汽油。而且在十字路口附近,汽车间距较小,导致了十字路口附近的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是交通畅通区域的29倍。

  此外,由于拥堵时汽车移动速度缓慢,汽车会连续向空气中排放污染物,且在空气中长时间积累。因此,汽车在遭遇交通堵塞时,排放出的污染物比驾驶顺畅的汽车高出40%。

  此前,《环境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还显示,如果堵车等红灯时打开汽车的通风系统,虽然能有效去除空气中的粗颗粒,但车内的污染微粒仍会继续累积。因此,专家建议,汽车在拥堵或等红灯时,最好将窗户和通风系统关闭,避免车内出现高浓度污染。▲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