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运动后放松很必要

健康 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6年09月19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运动后的及时放松很有必要,它可以避免身体疲劳。激烈运动后,能量代谢产生的很多废物(如乳酸)堆积在身体里,适当的牵拉和慢跑,就好像是启动了传送带的动力装置,提高废物移动速度,有利于废物排出体外。

  不仅如此,放松还包括适当补充能量。运动过程中大量出汗,随之流失了大量的电解质、糖和水分,健身爱好者仅仅补水是不够的,电解质和糖分的补充也尤为重要,所以建议大家选用运动饮料。运动饮料不仅能很好地缓解体能不足,其好口感也可以让运动爱好者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另外,运动中身体消耗那么大,结束后不吃点好东西犒劳一下身体显然是不对的。尤其是一些健身爱好者追求大肌肉块,但它不可能凭空长出,得吃点蛋白质进去。运动后及时摄入营养,不仅可以补充耗损的能量,还能为下一次运动做好准备。

  运动健身本应是快乐的,不要把健身当成一种任务,以一个轻松的心态,去感受身体运动的快乐吧!(北京体育大学教学实验中心 单 威)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