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外肿瘤病理精准诊断与精准医疗研讨论坛举办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9月14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6日,由海军总医院病理科主办的中外肿瘤病理精准诊断与精准医疗多学科研讨论坛在京举办。来自美国、中国等200多名国内外临床及病理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聚焦肿瘤病理精准诊疗学术前沿。

论坛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病理系教授徐浩东、中日友好医院教授笪冀平、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系教授张波等国内外专家围绕肺癌活检小标本中的分子检测和诊断、肿瘤分子靶点血液检测新进展、甲状腺癌的细胞学分子靶点检测及其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作了专题报告,并结合病理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热点问题及其临床应用进行了专题解读和热烈的讨论。

海军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孟宇宏告诉记者,“论坛体现的前沿理论、创新技术多角度辐射出理论及临床实践亮点,并运用多学科学术研讨+现场问答方式,首次深入解读病理学领域新热点。”

随着肿瘤临床医学的发展,分子病理诊断成为肿瘤治疗迈向个体化、精准医疗阶段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论坛在提升病理诊断和分子病理检测水平、加强肿瘤患者诊治的多学科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海军总医院病理科在国内较早开展肿瘤诊断和个体化治疗的的分子靶点检测工作,已完成了8000多个分子检测测试,涉及的肿瘤包括肺癌、乳腺癌、大肠癌、胶质瘤、甲状腺癌等,为肿瘤患者的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提供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依据。该科室在全国最早开展脑立体定向活检病理诊断技术,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肿瘤病理检测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先后获国家及军队科技进步奖36项,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队重大专项等课题。(通讯员 毛宇 符圣杰)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