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在京开跑 助力癌症防治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9月10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9月10日上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鸣枪起跑。

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现场

赫捷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赫捷

上午9时30分,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正式开始。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大使赵朴及夫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郑忠伟,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姚晓曦,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朝阳区卫计委党委书记苏民,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赫捷,副院长王明荣、石远凯、王绿化、王艾、蔡建强和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共同为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助力。著名青年影视演员、《奔跑吧兄弟》当家小生邓超先生担任公益形象大使。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凤环主持。

邓超

著名青年影视演员、《奔跑吧兄弟》当家小生邓超先生担任公益形象大使

十八年来,已有29万余人参加活动,募集到三千万余元善款用于扶助贫困癌症患者。北京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迄今共计资助700余项科研课题,涉及肿瘤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等多个领域。一些课题通过申报转化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一些研究成果已经实际应用于临床,为癌症患者带来福音。今年,北京希望马拉松将继续支持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重点支持的项目有“疑诊肺部恶性肿瘤受检者追踪随访项目”,该项目的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早期癌症防治工作体系。今年还将开展“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低收入癌症患者扶助工作,帮助低收入早期癌症患者及时得到有效医治,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质量。

为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2016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通知》的要求,义跑现场组织了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头颈外科、胸外科、腹部外科、结直肠外科、乳腺外科、妇科、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影像诊断科等9个科室的12名副主任医师以上资格的专家参加义诊,为广大群众现场回答肿瘤诊治相关问题。

第十八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癌症防治事业,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与重庆市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密切合作,让希望马拉松跑出北京。希望马拉松长沙行同时开跑,重庆、河北也将陆续举办活动,为此项公益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四地联动让国内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希望马拉松的行列,为爱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北京希望马拉松的十八年间我们一直不懈奋斗。为了癌症患者早日康复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取得不断进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挥洒着汗水,付出着青春,然而抗癌道路依旧漫长而艰巨,需要全社会、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帮助。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癌症防治事业。祝愿中国肿瘤防治研究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祝福癌症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