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阜南县开展医共体试点:医务人员年均工资提高40%

健康 中国网财经 2016年09月0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阜阳市阜南县医院院长陈雷答记者问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 国家卫计委今日就“安徽综合医改试点工作进展”和“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举行专题发布会。阜阳市阜南县医院院长陈雷表示,开展县域医共体试点后,2016年1-6月份,药费占比21%,与改革前同期相比,降低了20.4%。

  陈雷称,根据安徽省卫生计生委部门,阜南县医院和安徽其他市县一样开展县域医共体试点,采取基金按人头预算、超支不补、结余考核流动的支付方式。阜南县医院由疾病诊疗向健康管理转变,由过去重医疗轻预防,到现在以重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模式。在村级实施“一村一施”工程,通过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及任务分工,将降低辖区人口发病率作为绩效考核的重点,来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在乡级通过系列帮扶工作,将住院医师下乡,专家讲师团等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提升乡镇卫生院对一般病、常见病的诊断首治水平。在县级与上级医院建立医联体,根据自行发展短板及落实措施,提高首治疑难杂症的能力。

  2016年1-6月份,药费占比21%,与改革前同期相比,降低了20.4%,耗材占比为13.52%,与改革前同期相比降低了8.51个百分点。现为就诊6842人次,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15.8百分点。2016年5月至2016年7月,阜南县人民医院乡镇分院门诊人次19851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8.44%,住院病人人数781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93个百分点,外科手术开展43台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3.53%。医疗收入350余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03%。阜南县医院医务人员年平均工资比改革前提高了40%,确实提高医务人员参与医改的获得感,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参与医改的积极性。基本实现了百姓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生有激情的“三赢”局面,进而实现辖区居民不生病、少生病,生病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合理有效的治疗。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