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保护健康协会科学补硒专业委员会成立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9月07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6年9月7日,北京保护健康协会科学补硒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仪式。来自北京保护健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和北京众多知名医学、营养学专家及社会各界关注营养健康的相关人士1500余人共同见证了成立仪式。新成立的北京保护健康协会科学补硒专业委员会将由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秘书长单位,委员会将在协会统一领导下,整合首都医疗卫生、营养健康领域的人力及产业资源,为落实中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升国人健康水平积极开展工作。

北京保护健康协会是由北京红十字会主管,北京卫生保健工作者发起的,以崇尚科学,倡导文明,保护生命,促进健康为宗旨的非盈利社团法人,"协会"的荣誉会长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担任;名誉会长由北京市政协原主席白介夫、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建民和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等领导担任。协会成立以来,一直为推动“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化而不遗余力,此次成立科学补硒专业委员会,是出于对“隐性饥饿”这个广受全国和全世界共同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关切。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把膳食中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称为“隐性饥饿”。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我国民众膳食结构多存在不合理,钙、铁、硒、维生素A、维生素D等矿物质和维生素没达到推荐摄入量。目前,全球约有20亿人在遭受“隐性饥饿”,我们国家“隐性饥饿”的人口数量达到3个亿。“隐性饥饿”导致出生缺陷,免疫系统弱化以及慢性病患病率等严重健康问题,严重影响我国的人体素质和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沉重的社会代价。

发展功能农业是解决“隐性饥饿”问题的重要途径。功能农业的目的就是通过生物营养强化技术生产出具有健康改善功能的农产品供人们食用,从而解决矿物质、维生素摄入不足的问题。自2008年,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在《中国至2050年农业科技发展路线图》一书中提出功能农业的概念以来,在赵其国院士的带领下,众多学者、研究人员共同努力,初步搭建了功能农业的学科体系,并在多家大学,研究机构,农业科技企业的共同推动下,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功能农业产业群,众多消费者从功能农业中收益。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