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慢性伤口患者三成是糖友

健康 北京晚报 2016年09月06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身上有个伤口,两个星期还长不好,就属于慢性伤口。现在,糖尿病患者已经成了慢性伤口患者的主力军。记者从北京同仁医院昨天举行的慢性创口国际论坛上了解到,慢性伤口患者中超过三成是糖尿病足溃疡,这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残的重要原因。

  慢性伤口主要包括糖尿病足溃疡、压力性损伤(俗称褥疮)和下肢溃疡(俗称老烂腿)等。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病以及肿瘤等慢性疾病患病人群明显增加,这些疾病都是导致慢性伤口的重要因素。在慢性伤口患者中,三分之一是糖尿病足溃疡。此外,褥疮也是常见的慢性伤口,我国居家卧床患者中,褥疮的发生率高达20%至50%。

  为了给慢性伤口患者提供综合治疗,北京同仁医院整合了普通外科、血管外科、骨科、皮肤科、内分泌科、营养科等多个学科成立了伤口治疗中心,目前已经有9名伤口师被认证为国际伤口师。可以开展的清创方法包括水刀、负压治疗、超声波清创等。(记者贾晓宏)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