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将开展

健康 健康报 2016年09月01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叶龙杰)8月31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立国说,民政部、发改委正在抓紧编制《“十三五”养老体系规划》,拟在统筹规划养老体系建设、健全养老服务人才激励机制、优化养老服务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李立国说,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促进医疗资源向社区和家庭延伸,加快启动医养结合数据监测、医养结合考核评估等事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老龄办于2015年10月签署《推进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合作协议》,今年将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试点。

  李立国介绍,2015年,全国有88所高等学校开设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人数达2583名。养老服务相关本科专业布点1050个,有5所高校新开设了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目前,全国各省(区、市)都建立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站,培训基地达到68家。“十二五”期间,44.5万人次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有40.8万人次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