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妇产医院扩大建档号源

健康 京华时报 2016年09月01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全面二孩”放开后首年,市卫计委曾预测,北京预计将迎30万“猴宝宝”,分娩量创历史新高。昨天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获悉,9月底,该院围产医学部将取消全部特需病床扩充为普通病床,孕妇住院将不再有特需床位。同时,围产医学部将进一步扩大建档号源,预产期在9月以后,且满足建档条件的孕产妇,可到产科门诊咨询建档事宜。

  今年已过大半,记者探访部分三甲医院、综合医院、二级医院等发现,多家医院持续出现建档难。为挂产科号,不少人熬夜排队仍未抢到号源,更有北京孕妇选择到河北的医院生产。与此同时,北京今年出重拳打击号贩子,但很多热门妇产医院仍有号贩子活动,甚至开出上万元建档费用。(本报曾报道)

  作为全国知名的综合性专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更是“一号难求”。该院在8月2日就已贴出通知,因产科床位有限,预产期在2017年3月之前(含3月)将停止建档。

  昨天,北京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为响应和贯彻国家二孩全面放开政策,积极应对生育高峰,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和指示,9月底,该院围产医学部将取消全部特需病床扩充为普通病床,孕妇住院不再有特需床位。“此前,围产医学部特需病房只有一张床(即特需病床),配有独立卫生间等,普通病房则有两张床(即普通病床)。”此番调整后,围产医学部将由之前的17张床变为34张床。

  同时,围产医学部在原有工作量已经满负荷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建档号源。预产期在9月以后,且满足该院建档条件的孕产妇,可到产科门诊咨询建档事宜。(记者马金凤)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