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天津市肿瘤医院与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续签合作协议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8月19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8月18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姊妹医院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在津举行。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常务副院长乔治·威尔丁教授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美国莫非特肿瘤中心、英国国王学院、瑞典隆德大学等友好医院派代表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相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是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名的著名癌症中心,被称为全美最好的癌症综合诊疗中心之一,其在肿瘤的综合诊疗、基础研究、教育和预防水平居世界领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是我国肿瘤学科的发祥地,我国最大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之一。在临床肿瘤外科诊治技术、肿瘤放射治疗、肿瘤病理、肿瘤流行病学等领域达国际先进水平。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于2006年7月正式签署姊妹医院协议。在过去10年的合作中,双方通过人员培训、学者交流互访、传统中医药的合作研究、组织库建设、癌症基因研究、流行病学研究、放射治疗和远程会诊等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尤其是在癌症除痛、乳腺癌、胃肠癌、骨与软组织肿瘤和基因芯片的治疗与研究,以及染色体和分子标记物等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双方确定每年举办一次姊妹医院学术研讨会。

双方续签姊妹医院合作协议之后,将进一步拓宽各领域的合作,力争在癌症治疗、人才交流和科学教育的合作项目上可以取得更大的进展。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也会紧跟世界肿瘤科技发展前沿,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为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降低我国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承担更多责任,做出更大贡献,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肿瘤中心奠定基础。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