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空中急救医院联盟成立

健康 健康报 2016年08月16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陆桂芳 通讯员方 序 鲁 青)8月14日8时40分,一架直升机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路院区6号楼楼顶停机坪起飞,飞往湖州市长兴县人民医院。28分钟后,一位突发急性心梗的患者被送上飞机,前往浙医二院接受进一步救治。当天,由浙医二院等13家医院携手医疗直升机公司发起的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成立,浙江省首批50家医院、4家急救中心加盟,全国共有68家成员单位。

  “空中救援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特别是在地面交通遭遇瘫痪、救护车遇堵难以快速急救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可以为生命争分夺秒。”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表示,希望通过发起成立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形成行业标准化运行规范,系统地完善空中救援人员的培训体系和急救流程,极大地推动空中救援服务的常态化、普及化。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