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品牌医院百家讲坛”将举办

健康 中国经济网 2016年08月09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吴佳佳)持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被民间投资不断刷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6月,由热烙的资本催熟的医疗机构已达历史封顶,纯民间投资过亿的医疗机构达到上百家,不但促进了医疗服务市场的快速持续发展,也使中国医疗服务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阶段。

  清大剑桥医疗总裁商学院对此现象分析指出:围绕医改政策,国家出台了系列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但近年来医患关系纠纷不断,每一次的事件都会引爆整个社会的神经,事件的背后折射出老百姓对医院品质的认知在逐步提高,对医院品牌诉求在强化,这些认知的提高、诉求的强化都对社会资本办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打造强势医院品牌已成为现代医院的利器和重要战略。

  关注医改路径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医疗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学者蔡江南教授指出:打造有品格、有品质、有品味的品牌医院,才是目前民间资本投资运营走出困境的唯一选择。

  在这种大背景下,必须回归医疗本源,为此,南京同仁医院院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振坤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王海涛处长共同倡导定期在全国举办“中国品牌医院百家讲坛”活动,通过探秘100家品牌医院的管理体系,品味100位医疗BOSS的心路历程,聆听100位特邀嘉宾的人生智慧,深度的探讨和诠释医院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迫切性;让每一家医院都有打造品牌医院的发自内心强有力的声音,成为行业主流发展趋势的参与者与引领者。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