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8岁男孩摔一跤 左眼患上白内障

健康 武汉晚报 2016年08月01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岁男孩睡梦中摔伤左眼,误以为是结膜炎,一年后这只眼睛竟患上外伤性白内障。

  去年7月,熟睡中的小宇(化名)突然从半米多高的床上摔下来,家长被惊醒后,发现他额头鼓起了一个大包,左眼也红肿得厉害。第二天去诊所开了点眼药水,肿胀逐渐消失。从那之后,小宇的眼睛经常充血发红,一年后发现视力直线下降,看东西时左眼像隔了一层“毛玻璃”。

  前天,家长带小宇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经过详细检查后确诊为外伤性白内障。眼科主任项奕说,外伤性白内障是眼科比较常见的眼病,眼球受伤后可迅速发生外伤性白内障,也可能是数年之后才发生。当孩子眼外伤发生时,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孩子的视力受损甚至造成失明的永久性伤害。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