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医告诉你脸色苍白的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7月27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到脸色苍白,很多人都会想到贫血,没错,贫血是导致脸色苍白的原因之一,但脸色苍白原因不止这一种,下面我们让中医告诉你脸色苍白的原因。

  第一:心脏

  心脏主要管理的就是体内的血脉运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心气能够很好的推动身体中气血的运行,将身体中的营养物质运载到全身各处。脸部是身体中血脉最为丰富的一个身体部位,所以只要体内的心脏部位出现了任何问题都会直观的表现在脸上。如果体内心气旺盛,那么脸色就会变得更加的红润;如果出现了心气不足的情况,那么脸部供血不足获得不了足够的营养,那么脸色自然就会比较差出现苍白的情况。

  第二:肝脏

  老中医告诉我们,肝的主要功效就是藏血,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中的血液流量,促进体内达到气血平和的状态。如果体内的气血平和了,那么面部的血液运行也会充足,这样脸色也会越来越好。如果说身体的肝脏功能收到了影响,这样体内就会出现血性不畅的情况,脸色就会越开越差,甚至出现各种色斑,眼睛视力也会越来越差。

  第三:肺部

  肺部主要管理的就是我们的皮毛,人体通过肺部来宣发以及肃降,这样气血以及津液就能够均匀的分散在全身的各个部位。如果肺部功能出现了问题,那么肌肤就会变得更加的干燥,这样脸色也会越来越憔悴以及苍白。

  脸色苍白怎么办

  1、科学合理的饮食

  脸色苍白的人饮食营养要合理,不要偏食,否则会因某种营养素的缺乏而引起贫血。在饮食要富有营养及易于消化,平时注意多吃动物的肝脏、血、牛肉、红枣、胡萝卜、菠菜、花生及桂圆等都有补充作用,最好食补搭配服用补血生血的铁之缘片,有利于补血增加营养,贫血好转后气色就会变得红润了。

  2、良好的生活习惯

  脸色苍白的人更要重视作息时间的安排,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及休息,不能经常过度劳累。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晚上喝牛奶补充我们人体的营养,利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3、适当的体育锻炼

  此外还要注意劳逸结合,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通过锻炼来提高自己的体质,让自己的身体不再那么虚弱。同时夏天容易口渴,在中医看来,白开水是“百药之王”,夏天应该多喝水,同时在开水中加入红枣、枸杞持之以恒也会有一定的功效。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