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研究显示:激光脱毛或可增加患癌风险

健康 环球网 2016年07月18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近期美国专家发现激光脱毛过程中产生的烟雾含有毒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损害呼吸道,易引发癌症,如果从事激光脱毛的操作人员资质不符,患癌风险将更大。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加里博士(Gary)和其团队收集了两名志愿者的毛发样本,他们将这些毛发密封在玻璃罐中,并进行激光处理,随后花了30秒的时间收集烧焦毛发和化学物质的烟雾混合物。经过检测,他们一共发现了377种化合物,其中包括一氧化碳等20种已知的环境毒素,还包括13种可能会致癌的物质,如苯、甲苯等。

  加里博士和其他研究人员也对烟雾混合物中极细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进行了检测。他们发现,尽管开着排烟装置,室内空气中该颗粒物的浓度相比进行激光操作前仍增加了8倍;如果将排烟装置关闭,仅30秒内该颗粒物的浓度就增加了26倍多。

  加里博士称,如果激光操作人员没有受过充足的专业训练,或者操作人员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或者操作环境不好,患癌风险将更大。因此,加里博士建议激光脱毛应在空气过滤系统完备、排烟通畅的环境中进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