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拆弹部队”成功拆除颅内“定时炸弹”

——海军总医院成功为患者摘除颅内巨大动脉瘤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7月17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海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为一名62岁男性患者实施颅内巨大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成功为其拆除了颅内的“定时炸弹”。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康复出院。

王先生是湖北人,在体检时发现患有冠心病需手术治疗,术前检查头颅CT时意外发现基底动脉末端有20X10mm的巨大动脉瘤。这肿瘤就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可能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他先后就诊于当地多家知名医院,都因手术风险太大不予手术治疗,最后辗转来到海军总医院就医。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戚晓昆立即带领全科医务人员,对患者病情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讨论。与此同时,副主任医师邱峰带领介入团队为患者进行术前检查,发现患者颅内血管多发狭窄,基底动脉尖端类圆形巨大动脉瘤形成,多支重要血管均发自瘤体,随时可能破裂出血,情况十分危急。

生命救援刻不容缓。随即,该院“救援令”下达,一支由神经内科、心脏中心、麻醉科、医学工程科及导管室等科室专家组成治疗组“集结”完毕。专家对手术方案预案进行了详细分析研讨。患者入院当天,所有术前准备工作就绪。

术中,心内科副主任陈宇、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吕立波及医学工程科曹阳主任全程现场指导,历时5个多小时,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支架辅助动脉瘤栓塞术,巨大主动脉瘤被成功移除,患者生命体征平稳。(通讯员 边洋 罗学文)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