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违法中医广告治理效果显著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7月12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崔 芳)日前,在启动监测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整6年之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批报纸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监测结果:从最初的涉及24省1889条,降至目前的涉及3省9条,监测、治理效果显著。

  这9条次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分别来自:天津卫协医院在《时报周刊》发布3条次,福建省的泉州百信医院在《福建老年报》发布2条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永康医院二楼耳鼻喉科和友好医院一楼中医三科在《老年康乐报》各发布2条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于2008年正式建立了中医医疗广告监测机制,重点整治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并安排专职人员对全国部分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介上的中医医疗广告信息进行监测,定期发布监测结果。经过6年的监测、通报和敦促查处,治理效果显著。该司近日通知要求,各地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要求,协助配合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认真做好相关查处工作。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