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路有你 且歌且行

——2016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毕业典礼举行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7月09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止于至善,正是我们发乎本愿。

我们求索科学本源,我们探索人体奥妙。

我们彼此相知是一家,我们分别重逢终有期。

那熟悉的旋律充满胸膛,在心中歌声嘹亮。那坚定的理想在玉兰飘香的地方弥漫芬芳,拂过心扉,触摸到生命的希望。与来时一样,我们会在那苍劲的杏树下尽情仰望,仰望那神圣的医学殿堂。

7月8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东单三条九号院举行庄严的2016届毕业典礼。这是在场的莘莘学子终生难忘的一天,也是让为培养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家长们倍感欣慰的一天。北京协和医学院坚持医学精英教育,传承“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协和传统,在那座青砖绿瓦、雕梁画栋的医学圣殿里,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杰出栋梁之才。今天,我们一批新的学子将从这里走出,怀揣着梦想和热情,即将起航,践行医学誓言。

典礼开始

红色,泛着荣光,衬托着鲜明的主题,像火把,瞬间点燃了心中团团的力量。司仪来了,主持人来了,国歌奏起,神圣的时刻注定到来,校领导和嘉宾们也一一上台,他们将为我们见证,从此将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和担当。

院校长致辞

“风雨潇潇,鸡鸣胶胶”,协和人始终积极关注和参与着中国医学与社会发展,百年来从未改变弘扬医术的济世之心。我们一定要谨记母校的嘱托,牢记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校训;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坚守胸怀祖国、心系苍生的抱负……将‘协和’二字深深地融入血脉与灵魂,继续书写百年协和的传奇!

书记寄语

李立明书记深情寄语学子,殷切“希望学子们成为走在世界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毕业生代表发言

“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在协和最大的收获,我想我会选择精神两个字。” “我们一定会带着协和的所学,牢记自己身上的协和标签,勇于挑战,追求卓越,无论走到何方,都会努力让自己无愧于协和人的称号。”

拨流苏,授予学位

最是那一穗的火红,从此懂得了您的含辛茹苦和辛忙,郑重,珍重!

留在影集里,心中永远响起那熟悉的旋律

协和 协和 永存啊!

我们梦寐以求的校园,

让我们从今后,

永不会啊,永不会忘记母校的训勉。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