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武汉暴雨袭城 护士冒雨趟水救治早产破水孕妇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7月06日 1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5日20时开始,武汉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7月6日造成全市多处路段、路面渍水。暴雨袭城,天灾无情,但在灾难的面前,医务工作者们却勇往直前,用尽一切办法为需要他们的病人们服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在这天,冒着风雨,趟着齐膝积水,在院外将一名早产破水的孕妇安全抬进了医院。

  7月6日14点15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接到一个救助电话。一位家住百步亭,怀孕32周的27岁孕妇在家中羊水破了,家人开车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由于天降暴雨造成兴业路到姑嫂树路有一段严重渍水,车辆无法通行,汽车在离医院还有800米的地方停住了,焦急的家属只好打来电话求助医院。

医护人员冒雨出发

医护人员冒雨出发

  接到电话后,急诊科护士长刘迪迅速准备了抢救推床,被子和伞,并联系好了产科医生准备接收病人,随后和护士宫体浩一起推着抢救推床,在家属的陪同下离开医院,赶往孕妇所在的地方。

  家属告诉刘迪,车停在兴业路上的加油站附近,积水齐膝深。此时,外面又下起了大雨,最近的一条路上有渍水,如果绕一会儿路就不会弄湿鞋。为了能马上到达,刘迪毅然选择淌水走近路,她和宫体浩没有打伞,两人一左一右,用力推着抢救推车在雨水中快速前行。到达目的地后,家属打开车门,刘迪把身子伸进车子,发现躺在后排的孕妇神情痛苦,正呻吟着叫肚子疼。刘迪叫她用双手搂住自己的脖子,用力将她抱出了车,一旁的宫体浩迅速过去帮忙,很快就将孕妇从车内转运到了抢救推车上,随后为她盖上被子,打伞遮雨。

顶着风雨护送患者前往医院

顶着风雨护送患者前往医院

  一路上,刘迪和宫体浩一边推抢救推车,一边将仅有的伞为孕妇遮挡风雨,自己浑身上下都被雨水淋透了。由于怀的是头胎,在回医院的路上孕妇非常还害怕,十分担心肚子里的孩子。刘迪不断安慰她,“不会有事的,有我们在请放心,马上就到医院了!”。除了安慰孕妇,刘迪还询问她的一些基本情况,以便到医院后及时准确地向产科医生告知。由于渍水,路非常不好走,刘迪十分注意,尽量将抢救床推往平稳的路面推,实在没有办法遇到路面有坎时候,就和宫体浩一起将抢救推床用力抬起,使其缓慢通过,最大程度减小颠簸给孕妇造成的痛苦以及对胎儿的影响。

  14点25分,孕妇安全到达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早已做好准备的医护人员迅速为她进行了相关检查,生命体征一切正常。此时,刘迪和宫体浩顾不上换下湿透了的衣服,继续投入到了接诊其他病人的工作中。

  随后,孕妇转到了产科,产科王利医生马上为她进行了胎心监护和彩照检查,检查显示已经宫缩,初步诊断为32周先兆早产胎膜早破,好在转运及时,破水不是很多,总体情况良好。在得知没有危险后,家属非常高兴,对医护人员冒雨趟水出院救人的举动十分感动,对医务人员连声道谢。

  由于孕妇怀孕只有32周,医生建议住院接受保胎治疗,在这个过程中医护人员将严密监控,一旦出现情况,会全力以赴保证大人和胎儿的安全。(通讯员 马遥遥)

相关阅读 武汉 | 暴雨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