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静脉用药配置机器人启用

健康 健康报 2016年07月05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胡德荣)国内首台智能静脉用药配置机器人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日间化疗中心启用,每天可为50名左右的化疗病人配置静脉用药。护士只需从电脑中调取医生处方,生成二维码后贴在输液袋上,再把药剂、一次性配药器、输液袋放在机器人内部的固定装置上,最后扫描二维码,机器人就开始自动配药了。很快,转盘上放置的各种药物就在这“巧手”的帮助下完成了输液定量配置,并贴好相应的写有患者信息、药物名称和用法用量的标签,再由护士分发到各病区。智能静脉用药配置机器人具有质量稳定、操作便捷、防护严密、用药安全等优势,而且配药过程全程受监控,实现配置全程可追溯、可复查。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