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童外科手术暑假约号难

健康 京华时报 2016年07月04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暑期到来,各大医疗机构的小儿包皮、鞘膜积液、疝气、浅表小肿物等手术治疗又面临高峰,外科专家一号难求。记者日前获悉,由于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定期坐诊东区儿童医院,患儿家属可通过东区儿童医院预约均为主任级的专家进行手术。

  据了解,疝气、鞘膜积液、包茎、包皮过长等属于男童常见病。这些疾病其实均属于先天性的发育问题,但往往在孩子小时候不易被发现,到学龄以后才会发现并进行治疗。“疝气、鞘膜积液一岁以后就可以手术治疗了,但很多家长可能没发现孩子有这个问题。”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东区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医师邱晓虹说,不少孩子等到上幼儿园、上学以后,活动量增大了,出现包块和相应的疼痛等不适症状,家长才发现问题。

  邱晓虹介绍,每年暑期均为一些可选择性手术治疗的高峰期,例如小儿包皮、鞘膜积液、疝气、浅表小肿物等。“这些疾病是非突发性的,基本不影响正常生活,不急于立即进行治疗,而7、8月份正是幼儿园、中小学的放假时间,不耽误课业,因此许多家长选择在这个时间带孩子进行手术。”据了解,此类手术治疗的门诊量在寒暑假相比平时几乎翻倍。

  另外,皮肤小肿物可早进行手术治疗。体表肿物较突出的分别是色素痣(先天、后天)、毛母质瘤(钙化上皮瘤)、皮脂腺痣。其他常见的还有表皮囊肿,皮样囊肿,表皮痣,部分血管性肿瘤等。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东区儿童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韩晓锋建议,这些浅表小肿物如果在生长,即使是良性的也可以考虑早点进行手术切除,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