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女子被虫咬后休克 专家:遇到隐翅虫别拍打

健康 健康时报网 2016年06月29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网络上一则名为《惊!在常州某饭店吃饭遭飞虫叮咬,竟然出现休克》的帖子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发帖人称,她被不明飞虫叮咬后,就医过程中竟然出现短暂休克。专家提醒,遇到隐翅虫别拍打,用嘴吹走即可。

  回顾

  被虫咬后手臂失控出现短暂休克

  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左女士,她告诉记者,6月19日,她与朋友在常州市武进区新城南都“舅婆家”饭店就餐时,感觉右臂痒便揉了揉。她开始并没有太在意,可是过了一会,发现右肩出现红肿,还有些刺痛。过了一会儿,她渐渐感觉到右手夹菜时,手臂有一抽一抽的感觉。“1分钟后,患处出现大面积红肿,右手臂出现麻、震颤、刺痛等生理反应。”左女士说,后来,自己右手臂疼痛难忍,叮咬肿胀处还有黄色液体溢出!

  在餐厅店员陪同下,左女士去医院治疗,并带上了被她在揉手臂过程中被揉死的虫子。左女士在去医院的途中,出现了短暂的休克状况。到达医院后,医生说,他没有遇到过被虫叮咬后反应如此强烈的病患。由于虫子已经被揉死,医生也看不出到底是什么虫。

  随后,医生开具药物进行静脉滴注后,目前,左女士状况有所好转。

\" data-mce-src=

  求证

  隐翅虫能致人死亡吗?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罗晓燕医生介绍,隐翅虫身体中含有酸性液体,腐蚀性强,拍死的隐翅虫体液接触到人体裸露的皮肤后,会出现疼痛灼痒和片状的白斑,周围发红甚至产生水疱。此类皮炎看起来很吓人,只要不去挠它,及时治疗就没事了。如果隐翅虫趴在身上,千万不要去拍打它,可以用嘴吹走,或者用扇子之类的东西把它拂开。

  需要注意的是,炎症较重患者,常伴头痛,头昏及发烧等全身症状,患者常自觉有剧烈灼痛及灼痒感,这类患者需要及时就医。

  针对网上有关“被隐翅虫咬能要人命”的传言,罗晓燕医生表示该传言过分夸大隐翅虫的毒害,每年皮肤科都会接诊有毒隐翅虫伤人事件发生,但普遍症状较轻,只有极少数过敏体质人群,在遭遇该虫之后有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

  听信隐翅虫致死谣言 男子吓得自断手指

  今年4月27日18时许,湖南常德澧县一男子用手指将一只隐翅虫碰碎,不慎沾上少许毒液。他想到自己看到的有关隐翅虫毒液可致人死亡的微信,觉得自己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情急之下,竟拿起菜刀将自己右食指砍下。随即,家人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医生说,隐翅虫“含有剧毒致人死亡”,是典型的网络谣言。男子听后,后悔不已。

  隐翅虫藏电话听筒 3员工耳朵被灼伤

  近日,漳州市区某公司里的3名职员耳部被灼伤,竟然都是一只藏身在电话筒里的隐翅虫惹的祸。

  今年5月21日,张先生刚挂了办公室的电话,就发现听筒口有一只虫子被压扁了,随后,耳朵里有种刺痛感。办公室里还有两人出现同样的症状。三人都使用过办公室里的那部电话。医生判断,是隐翅虫引起的。(本文综合自健康时报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