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6北京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6月26日 2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邹杨)6月25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2016北京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宋学懂、大会名誉主席钱荣立教授、向红丁教授、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陈伟教授等社会各界领导、专家、媒体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和“2016北京糖尿病日主题活动”两大部分。

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以“回眸廿载,与糖尿病同行”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颁奖盛典”“专题论坛”“专家观点”等活动内容。会上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带领大家共同见证了协会二十年的发展之路,并展望未来,联合社会各界携手共创糖尿病防治事业新的发展路程。

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寄语大会肯定了北京糖协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我党卫生工作方针指导下,通过多年来一以贯之的刻苦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昨天的一切将会变成今天的财富,北京糖协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基层、落在实处,未来糖尿病防控事业会做得更好。

北京市社团办宋学懂处长致辞

北京市社团办宋学懂处长致辞

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处长宋学懂发言中强调,过去二十年来,北京糖协在大力开展政府合作、社会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模式、开展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提出糖协未来加强发挥专业型社会组织的独特功能和推动协会科学发展的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协会的发展。

第二届理事长钱荣立教授致辞

第二届理事长钱荣立教授致辞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第二届理事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钱荣立教授作为协会发起和组织者之一,与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北京糖协二十年的成长历程。北京糖协已发展成为一个不仅在北京、在全国也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影响力的糖尿病群众性社会组织,未来将与其他从事糖尿病防治事业的机构一起,为实现“一切为了糖尿病病人”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名誉理事长向红丁教授致辞

名誉理事长向红丁教授致辞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名誉理事长,第三、四届理事长向红丁教授指出,虽然二十年来我国糖尿病的发展趋势愈加严重,但随着加入糖尿病防治事业的有识之士越来越多,糖尿病防治的力量也会越来越大。北京糖协永远不会忘记为协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们,将继续努力,完成这些创始者未尽的事业,把北京和全国的糖尿病防治事业做得更好,使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受益。

理事长陈伟教授开幕致辞启动庆典序幕

理事长陈伟教授开幕致辞启动庆典序幕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现任理事长陈伟教授发言中总结了二十年来协会取得的工作成果。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糖尿病病人”的办会理念,全心全意为糖尿病患者服务。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引下,在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社团办及社会各界资源的不断支持下,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如主办北京市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大会;组织开展北京市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糖尿病教育培训班;建立国内首个“8760糖尿病自我管理与支持体系”;承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家进社区活动等。同时协会还开展了京津糖尿病防治管理项目,推出糖尿病院外远程管理平台,组织编写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糖尿病教育丛书等,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的支持和信赖,同时也为北京市的糖尿病防治和宣传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