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女性不喜运动易患子宫颈癌

健康 中国妇女报 2016年06月12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女性不喜运动易患子宫颈癌

  一项发表在最近出版的《下生殖道疾病期刊》上的新研究发现,如果女性不喜欢运动,喜欢做些静态活动,较易患子宫颈癌,但女性一周只要花30分钟运动,就能大幅降低患子宫颈癌的风险。

  美国罗斯威尔·帕尔克癌症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128名子宫颈癌女性患者和512名原本怀疑有子宫颈癌,但后来发现没有患癌的女性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确诊患子宫颈癌的患者中,约有31%的女性很少运动,其生活方式以静态生活为主,很少运动是指一个月运动次数少于4次。

  研究还发现,在怀疑患子宫颈癌的女性中,也有26%的女性,生活方式以静态为主。分析数据发现,很少运动的女性比有运动习惯的女性更易出现子宫颈癌,患癌概率增加了2.5倍。 (方草)

  孕妇吸烟孩子易患精神分裂症

  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孕期吸烟,所生孩子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就会增加。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和纽约州立精神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近1000起精神分裂症发病情况进行研究后发现,母亲血液中烟碱水平的增加与后代发生精神分裂症风险增加有关。

  研究人员对1983年以来100多万份孕妇血浆进行分析后发现,20%的报告病例体内检测出可铁宁(一种尼古丁的代谢物),那些血液中尼古丁含量较高的孕妇,胎儿出现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增加了38%。

  人们早就知道,孕妇孕期吸烟对胎儿发育很不利,会出现胎儿出生时体重较轻和胎儿后期注意力不集中等。尼古丁极易透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进而导致短期或长期认知能力的变化,并可能导致其他神经功能的异常出现。 (曹淑芬)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