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已恢复市场供应

健康 广州日报 2016年06月07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国内两家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已于5月31日向市场投放38万支。北京悦康凯悦制药有限公司恢复生产的首批19万支也已进入上市前检验阶段,将于6月中下旬恢复市场供应。

  鱼精蛋白是开展心脏外科手术等必须备用的药品。据了解,因鱼精蛋白药典标准修订,企业自2015年底暂时停产,并从市场上召回了相关批次药品,导致暂时性供应短缺。

  工信部称,为保障部分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短缺药品稳定供应,工信部、卫计委、发改委、食药监局4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包括鱼精蛋白在内的2016年定点生产试点工作。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