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6健康界峰会:迈进现代医院管理时代

健康 健康界 2016年06月04日 2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马晓蓓

近年来,“中国医改进入深水区”被多次提及,到底如何理解?“我问过中国游泳队队员,他们说深水区就是踩不到底。”北京协和医学院管理处处长王海涛在“2016健康界峰会”开幕式上的一番话,引发众人沉思。

2016年6月4日,“2016寻找最佳医疗实践——健康界医院院长峰会”在上海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专家、教授、医院管理者参与研讨,共同探索迈进现代医院管理时代。此次峰会由健康界传媒、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纽约-长老会医院和中国人寿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惠每医疗特别支持。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健康界传媒何静主持开幕式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健康界传媒何静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致辞中,王海涛表示2015年国家医疗卫生行业发生巨大变化,涌现出如医生集团、互联网变革等新经营要素,需要医疗同道以更开放的心态参与医疗行业的变革与发展。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致辞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致辞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明确将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列为未来目标,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表示,这不但涉及到掌握中国优质医疗资源的公立医院,也深刻影响着朝气蓬勃的非公立医院,而本届峰会主题“迈进现代医院管理时代”紧扣了改革脉搏。

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致辞

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致辞

随后,健康界传媒创始人、总编辑赵红向与会嘉宾和观众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三个愿望。希望从申康的十年实践中,得到改革启示并借鉴学习;希望医院管理者能站在医患双方的角度,思考并改进医院管理;希望各界支持健康界做一个能担当的专业媒体平台。

申康十年 医改一步

所谓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涵盖宏观的政府治理、中观的法人治理和微观的医院管理3个层面。历经十年惟新笃行的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成功地扮演了中观实践者的角色,建立起上海城市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并推动微观医院管理,成为政府和公立医院之间的理想纽带。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陈建平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陈建平

身为本届峰会的联合主办方,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下称“申康”)主任陈建平在题为“探索建立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演讲中,通过申康十年的探索实践,诠释了“公益方向、管办分开、政事分开、权责明晰、监管科学”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内涵。

王海涛:医疗健康行业不是有钱就能干好

北京协和医学院管理处处长王海涛

北京协和医学院管理处处长王海涛

近年来,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等政策的相继出台,激活了医疗健康行业中蕴含的投资热点和商机。在6月3日举办的“2016熵量——健康界医疗投融资峰会”上,王海涛提醒医疗投资者,医疗行业“不是有钱就能做大做好”。

医疗健康行业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并有长期的社会和经济利益。王海涛认为,未来,医、教、研、保、防、产、服综合平台纵向扩展的模式值得业内参考,而专科连锁的横向模式也是一种趋势。在未来,行业将由品牌、技术、资本、互联网、市场、管理、监管等多种要素一起构成。

除聚焦申康模式以外,2016健康界峰会还围绕当前医改热点、互联网医疗挑战、国际医院发展趋势、健康服务业投融资以及微观医院管理中的焦点问题,邀请国内外的范例介绍实践经验,呈现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最开放的头脑风暴、最智慧的思维碰撞、最坦诚的精英往来与最经典的实践案例。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