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百度急诊医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6月04日 1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4日,“百度急诊医生”项目启动暨“百度急诊医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急诊专家及国内知名媒体人士参与,共同探索急诊医疗的创新模式,提升我国急诊医学反应救治体系效率。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合作推出“百度急诊医生” 50位专家委员获颁证书

此次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协、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以及北京医学会医学科普分会等众多专业医学机构和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

会上,百度宣布将联合中国医师协会等专业医疗机构合作推出“百度急诊医生”服务产品,并为百度急诊医生专家委员会的50位专家委员颁发水晶奖杯与证书。

互联网+应急医疗模式为第一时间救助提供可能

“百度急诊医生”服务产品的推出为突发疾病或意外的病患第一时间提供专业咨询信息及安全可靠的应急处置措施服务,为生命救治争取宝贵的时间。

中国的急救应急系统经过近30年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但由于地域发展存在差别、大众对疾病的认知程度还较低等原因,医疗应急系统在某些地区、某些时间有反应不顺畅、效率欠佳、应急时效性差等问题。互联网+应急医疗模式的出现对上述这些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解决方案,使患者及伤病员在现场第一时间获得紧急医学救助提供了可能。

解决信息不对称难题 提供可信赖医学支援

基于应急医疗知识和急诊急救技能的普及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可通过平台自诊断系统于院前了解患者初级诊断信息。依托百度独有的技术优势,将重症急救方法工具化,解决传统的急诊急救系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沟通不畅和处理失当等情况,并借助医疗应急系统平台互动现场提供专业性的救治指导,使危重病患者及创伤事件的伤员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所需医疗资讯以及现场救护的专业支持,提高应急救治成功率、降低致死致残率。 其权威性,专业性和科普性可以更好的帮助百姓获得更多可信赖的医学支援。

2014年起百度就开始了“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转型,医疗是其中最重要的垂直领域之一,智慧医疗新选择、智慧就医新选择成为百度医疗的立身宗旨。百度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政表示,百度始终关注医疗民生与居民健康问题,未来百度和学会在急诊急症的合作将通过这个互联网平台向自诊的大数据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拓展。本次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与百度联合主办, 腾东泰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