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庆祝“控烟”一周年 黄轩任宣传形象大使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5月31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恪忞 实习记者 郭琳):《北京市控烟吸烟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市民对法规的认知度提高,戒烟人数增多,公众对控烟满意度增加。5月3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卫生组织协办的“无烟北京 健康中国”2016年世界无烟日暨《北京市控烟吸烟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活动回顾了北京控烟一周年所取得的成果,表彰控烟先进单位、个人及示范单位,鼓励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控烟行列中,做无烟生活的倡导者。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人数明显减少  近半数烟民想戒烟

1

2016年世界无烟日活动

  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介绍,2015年6月1日《北京市控烟吸烟条例》实施以来,市民对控烟法规的认知度提高,戒烟人数增多,公众对控烟满意度增加。

  《条例》实施后,公共场所吸烟人群明显减少,从11.3%下降到3.8%,无烟环境最好的是学校、星级宾馆、医院,变化幅度最大的是公共交通站。餐馆吸烟现象比例由40.3%下降到14.8%。据北京烹饪协会报道,2015年北京餐饮连续两年收入下滑的局面,实现了3.3%的正增长,说明餐馆禁烟并不影响经济效益、此外,《条例》实施后,有46.4%的吸烟者表示想戒烟,全市29家开展戒烟门诊的医疗机构开展简短戒烟干预292万人次。

  黄轩被聘为全国控烟形象宣传大使

1

黄轩被聘为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

  在本次活动上,青年演员黄轩被聘为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他自曝在大学时期也曾抽烟,认识到对健康的危害后,戒烟成功。

  “我的控烟宣言”全国青年控烟微视频获奖的青年学生代表还带来一副未完成的无烟城市的绘画作品,黄轩添上最后一笔,呼吁青少年远离烟草。

相关阅读 北京 | 控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