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留置胃管新技术获认可 有效减少患者不适感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5月25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从海军总医院获悉,该院消化内科护士长荣加带领科室护理骨干探索留置胃管新方法,把临床麻醉电子胃镜检查前口服的局麻药应用到胃管的留置过程中,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患者的不适感。

留置胃管在胃肠减压、肠内营养支持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临床护理工作中每名护理人员都需要熟练掌握的操作技能。但留置胃管过程中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咳嗽,甚至引起鼻、咽部和食管黏膜出血等不良反应。

海军总医院消化内科护理团队经过长期临床实践研究,发现盐酸利多卡因胶浆应用到胃管的留置过程中,能较大程度减轻患者的不适感。她们对需留置胃管的300名患者进行随机分组,通过对患者血压、心率、留置时间、置管过程中的不适感、置管成功次数等进行统计学分析,发现口服盐酸利多卡因胶浆后留置胃管的患者,置管过程中患者不适感减少、置管时间明显缩短、置管成功率高。目前,该院消化内科采用此新方法已成功有效为患者留置胃管300余次,受到患者普遍认可。(通讯员 吴桐)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