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宝宝湿疹拿金银花和什么来洗最好

健康 中国民生时报 2016年05月20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告诉你宝宝湿疹拿金银花和什么来洗最好

  一个一年四季都会找上婴儿的皮肤性炎症——湿疹,如何治疗与防治,宝妈妈们赶紧看过来。夏季高温期就要到了,打响湿疹保卫战要开始了,为了宝宝愉快的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宝妈妈们要赶快行动起来。

  要想战斗取得胜利,先要打入敌人内部。

  知晓湿疹症状表现类型是关键

  干燥型:湿疹表现为在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很痒。

  脂溢型:湿疹表现为皮肤潮红,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覆盖在皮疹上,以后结成较厚的黄色痂皮,不易除去,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渗出型:多见于较胖的婴儿,红色皮疹间有水疮和红斑,可有皮肤组织肿胀现象,很痒,抓挠后有黄色浆液渗出或出血,皮疹可向躯干、四肢以及全身蔓延,并容易继发皮肤感染。

  战斗打响,分三步逐一击破。

  第一步,金银花和艾草煮水清洗患处。

  用法:金银花一小撮,辅以艾叶,煮沸后等稍微不烫后拿毛巾湿一下给宝宝擦洗患处甚至全身。

  功效: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

  艾草苦燥辛散,能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止冷痛。

  两者结合在一起用水煮,然后用毛巾给宝宝擦于患处,坚持使用5天以上可看到效果。

  第二步,涂抹药剂,扼杀病根。

  病轻者如干燥型的宝宝,可以使用善鑫堂古方水,直接喷于患处,效果显著,同时配合给宝宝每天2-3次口服维生素C。

  脂溢型湿疹宝宝,千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经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渐软化,然后用梳子轻轻地梳理掉。

  皮肤有糜烂渗液的宝宝,可用3%硼酸水湿敷患处,每次敷20-30分钟,每天敷3-4次,直至渗液停止。

  化脓感染严重的宝宝,可以适当口服抗生素,若病重建议带宝宝去医院治疗。

  第三步,科学预防,避免复发。

  1、坚持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异性蛋白敏所致的湿疹。

  2、母乳喂养的同时,宝妈妈要注意饮食结构,禁止食用海鲜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及时宝宝已经好了,也不能食用。

  3、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不要涂化妆品或任何油脂。

  4、夏季养成给宝宝每日洗澡的习惯,保持宝宝身体的干净。

  5、室内做好通过工作,同时确保适宜的温度,湿疹容易出现在潮湿的环境中。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