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6京津冀妇幼营养与学生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5月17日 13: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

2016首届京津冀妇幼营养与学生健康高峰论坛

  5月17日,“2016首届京津冀妇幼营养与学生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从业人员齐集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京津冀妇幼保健与学生营养协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营养项目官员常素英表示,从2012年数据分析得出:不健康饮食、超重肥胖以及妇女和儿童营养不良,成为全球疾病负担的三大因素。在全球,多种形式的营养不良并存,这需要采取综合措施来解决。从孕期开始,营养改善和预防就应得到足够关注,并将贯穿人的一生。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妇幼与学生营养健康问题日益呈现,正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一个隐患。儿童营养发展报告显示,我国目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营养过剩与营养不良同时并存,妇幼与学生营养健康工作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指出,孕前期和孕期的营养不仅影响胚胎期的体格生长和脑发育,还会影响成年期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的发生。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与儿童发展至成年期的慢性病等息息相关,是其一生健康和成功的基石。

  本届论坛将历时两天,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论坛共设2个专场分会,23个主题报告和1个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的互动大讨论。与会代表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二孩政策下的养育挑战、儿童肥胖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孕期营养管理、婴幼儿喂养研究进展、婴幼儿肠道菌群建立与免疫、婴幼儿母亲喂养焦虑与应对、高龄产妇营养问题与应对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市营养学会、北京市预防医学会营养与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顺义区卫生计生委、顺义区疾控中心、北京市营养学会妇幼与学生营养分会等单位承办,天津市疾控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天津市营养学会、河北省营养学会协办。

相关阅读 2016 | 首届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