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2家北京市属医院地坛公园传播护理知识

健康 央视网 2016年05月14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4日,“2016年北京护理文化周”开幕式在地坛公园召开。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组织北京市属22家医院及6家中医医院,在现场举办了“呵护健康  乐享生活”公益行动,来自各家医院最优势学科的医生、护士走到百姓身边,通过科普讲座、互动体验、义诊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护理专业知识,延伸护理服务,展现具有文化底蕴、专业内涵及使命责任的护理工作。

  现场学习护理专业技能

  来自12家医院的护士就百姓关注的脑卒中、糖尿病、高血压等困扰百姓的慢病,结合门诊咨询、家居护理、疾病康复中最需解决、经常误解的护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实物展示、现场模拟、互动游戏等体验式教学形式,带领现场观众学习慢病防控知识与技能,提升百姓自我护理水平。

  优势学科医生、护士现场免费义诊咨询

  22家市属医院及6家中医医院最优势学科的医生、护士将贴心、温暖的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提供一对一现场咨询和免费义诊,涵盖肿瘤、脑卒中、糖尿病等20余种常见疾病,详细解答患者在疾病诊治和康复过程中的疑点难题,并开展测血压、快速血糖检测、幽门螺杆菌检测、贴耳豆等服务项目,方便百姓就医。

  科普长廊互动,赠送实用工具

  依据不同的护理主题,以展板的形式制作科普长廊。为促进百姓主动学习,设置抽题、答题和兑奖区域,通过选择、填空等形式考查对护理知识的掌握程度,答对者可获得随身药盒、盐勺等家居实用护理工具,提升百姓健康意识。

  22家市属医院招募“守护天使”导医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22家市属医院还搭台招募“守护天使”导医志愿者。据了解,报名者一旦被录用,将在市属医院门诊大厅和各楼层导医台从事导医志愿服务,主要职责就是引导患者现场有序挂号、有序就诊,着力帮助老年人、行动不便和不熟悉各种挂号方式的患者,现场使用自助机挂号、打印化验单等。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没有到现场的市民,如果想成为“守护天使”导医志愿者,可以拨打114热线转守护天使,选择意向医院报名,或者登录“志愿北京”网站(http://www.bv2008.cn/)注册后,搜索点击“守护天使”项目报名,参加用人医院的遴选。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