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孕妇过量吃枸杞会导致流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05月09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味甘性平,归肝、肾、肺经,质润气和,可升可降。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生津等功效。不少人都有在日常饮食中偶尔吃点的习惯,但有人说孕妇并不适合吃枸杞,否则就会导致流产,这是真的吗?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物质,故有明目之功,俗称“明眼子”。

  枸杞子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蜀黄素、酸浆果红素等特殊营养成分,使其具有不同凡响的保健功效。

  据相关资料表明,枸杞可以治疗妊娠贫血,枸杞子30克,梗米100克,煮粥。孕妇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老传统的说法是枸杞泡茶是可以治疗孕期贫血,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像菊花枸杞茶,菊花要用杭菊花,一到秋季,采摘下来,晒干备用。

  但枸杞子毕竟是中药,也是一种补品,吃得太多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导致流产,建议孕妇在食用之前最后咨询医生的意见,即便是食用也要控制分量,不要吃得太多。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