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安徽通报1例H5N6病例 患者曾接触病死禽

健康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05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合肥5月4日电 (赵强) 安徽省卫生计生委4日通报,经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5月2日确认,该省宁国市报告的1例重症肺炎患者,被确诊为H5N6病例。

  患者杨某,女,65岁,农民,宁国市人。4月24日发病,发病前曾接触病死鸡,目前病情危重,在宁国市某医院救治。

  H5N6是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病毒的来源是禽类,导致人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较低。专家研判认为,安徽省H5N6为散发病例,当前流行特征和病原学生物特性没有改变,尚不具备人传人条件,公众不必过分恐慌。

  安徽省卫计委疾控专家提醒,疫情流行季节,民众(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妇,有基础疾病患者等免疫力较低人群)应尽可能不去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减少人与活禽不必要的密切接触,可有效预防人感染H5N6流感。(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