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检疫部门提醒:多肉植物携带入境疫情风险大

健康 新华社 2016年04月29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济南4月28日专电(记者王子辰)一段时间以来,多肉植物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多肉植物携带的有害生物可进行大量繁殖,存在较高的疫病疫情风险。

   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近日查获全国单批数量最大违规携带入境多肉植物。在对来自韩国某航班入境人员查验时,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从一名韩国籍旅客行李中截获韩国产多肉植物8箱,共1496株。

   根据我国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多肉植物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物品名录内物品,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多肉植物予以截留,并于规定期限进行销毁处理。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多肉植物涉及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等59科1万余种,由于产地主要在海外,产地有害生物发生情况极其复杂。

   经初步风险评估,危害多肉植物的有害生物多达上百种,其中包括新菠萝灰粉蚧等检疫性有害生物10种。一旦入境,可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存在较高的疫病疫情风险。(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