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电吹风机能治鼻炎感冒冻疮?

健康 工人日报 2016年04月18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用电吹风机来吹鼻子、吹脚丫、吹肚脐,能治感冒、治冻疮、治鼻塞——近日,不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有关“电吹风机能治病”的文章,完全把电吹风机说成了一款治病神器。

\" data-mce-src=

  用来吹干头发的电吹风机,果真够得上神器标准吗?据专家讲,电吹风机产生的热风,可能会对缓解某些症状有些许辅助作用,但依靠它来治病就大大离谱了。要知道,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引起一些副作用,比如使用时间较长、热度较大,很容易烫伤灼伤皮肤,引起别的病症。

  所以,专家建议最好不要轻易尝试用电吹风机来治病。如果出现了痛症,还是先去医院求诊的好,等确定了病症后再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疗。否则,盲目使用电吹风机可能会有拖延、甚至加重病情的可能。专家告诫,尤其是有一些炎症,还可能因为热量而发散和加重,变得更加严重。

  比如因膈肌痉挛而引起的打嗝,就不能轻易使用电吹风机。打嗝也叫呃逆,一般人多因为受凉、突然吞进空气或腹内压骤然增高而引起,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自行消退的,或者通过饮用温开水得以改善。持续较长时间的打嗝则是顽固性呃逆,通常为慢性病所致,用电吹风机对着口腔吹是不行的。呃逆还分寒性和热性两种,若是热性的,用电吹风机吹过后反倒会加重病情。

  至于用电吹风机来治鼻炎和鼻塞,实在是太无知了。殊不知,鼻子有调节温度、湿度、清洁鼻腔的功能,鼻腔需要滋润的环境,用电吹风机对着吹,不但会对鼻黏膜造成破坏,还会减弱鼻腔清洁病毒的功能,让鼻腔变得更干燥、更堵塞。至于说用电吹风机来杀灭鼻腔内的流感病毒,那真是太天真太小瞧流感病毒了。事实上,杀灭流感病毒所需要的温度,可不是一个小小的电吹风机能搞定的哦。

  还有用电吹风机吹脖子可治颈椎病,吹脚可治脚癣等之类的所谓偏方,同样缺乏科学依据。医学专家说,至少到目前为止,微信公众号上所说的这些神奇功效,在临床上都没有得到过证实。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