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测测你的胃动力如何? 消化科医生分享护胃三招

健康 健康时报网 2016年04月15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胃好,身体才好!如果把胃比喻成一辆车,那么您的胃属于哪种类型的车,您的胃动力又是如何呢?不妨来测测吧。

  1. 你如何定义自己的饮食习惯?

  A. 重口味的无辣不欢

  B. 生活需要一点微辣的刺激

  C. 小清新的清淡寡

  2. 平时吃饭吃几分饱?

  A. 吃饱吃好

  B. 饭量看心情和时间

  C. 优雅的7分饱

  3. 懒觉和早餐谁更重要?

  A. 基本不吃早餐

  B. 懒觉为重,有时间就吃早饭

  C. 我是天天吃早饭的好孩子

  4. 压力大时你会喝什么?

  A. 烈酒

  B. 黑咖啡

  C. 花果茶

  5. 你是挑灯夜战的夜猫子吗?

  A. 工作狂,每周三次不在话下

  B. 奋斗青年,偶尔加班一下

  C. 朝九晚五,悠闲自得

  6. 拥挤的公交车上被人踩了一脚,你做何反应?

  A. 大叫一声,果断回踩

  B. 默默地瞪一眼,然后走开

  C. 无所谓,这么挤难免的

  7. 你的胃是不是经常给你颜色看吗?

  A. 隔三岔五闹腾一下

  B.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C. 金刚铁胃,百毒不侵

  分析:

  说明:选择 A 选项次数最多的为 A 类型, 以此类推。若A和B两个选项被选择的次数相同,分析结果参照较严重的A 类型,以此类推。

  A- 报废公交车型:可怜的胃已经苦不堪言,如果再不悉心照顾,它就要还你颜色看了!从今天开始,要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暴饮暴食,早睡早起,保持好的心情,并且要常备一些护胃的药物,必要时要咨询医生,对胃进行彻底的检测。

  B-二手小轿车型:保“胃”战已经发出橙色预警,别以为自己的胃真是铁打的,它其实脆弱得很。从今天开始,要对自己的胃好一些,三餐定时,营养均衡,心情舒畅。

  C-动力火车型:给你的胃竖个大拇指!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你的胃还能保持这样的健康状态,简直太厉害了,记得要坚持你的护胃好习惯哦!

  相关阅读

  医生护胃有三招

  早餐一定不能少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除了会对胃造成很大的伤害外,还会引发低血糖、抵抗力下降等症状。另外,每日三餐需定时定量,最宜吃到7分饱,并细嚼慢咽,使胃保持有规律的活动。饮食要清淡,少摄入酒精、咖啡因、茶碱以及吃太多盐,以免对胃造成刺激,引起胃黏膜损伤。

  散步慢跑也护胃经常加班、应酬、过度劳累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胃黏膜分泌失调。而运动是增强消化系统功能的有效方法,其中,散步和慢跑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还要保持良好情绪。

  长期服药需护胃很多胃痛由胃黏膜受损引起,建议常备对症药物,及时服用,保护胃黏膜。对于需要长期服用消炎止痛、解热镇痛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等类型药物的人,应多注意胃部的保护。胃部不适不宜长期忍耐,一旦胃部频繁发生不适症状,应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就医。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