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英幼童患怪病全身出疹 路人纷纷躲避恐感染

健康 环球网 2016年04月08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英国斯塔福德郡幼童奥斯卡·兰厄姆全身布满状似水痘的红色肿块,众人见状均以为是传染病,纷纷躲避。医生将该病症诊断为朗格汉斯细胞增生症,该病在全球范围内极为罕见。尽管奥斯卡已多次接受化疗及类固醇治疗,但他的身体状况却毫无起色。

  朗格汉斯细胞增生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病症,目前研究显示,该病症与人体免疫调节紊乱有关。为奥斯卡进行治疗的大奥蒙德街医院表示,虽然患病原因尚未确定,但患者的存活率约为90%。

  据奥斯卡的父母韦伯斯特夫妇描述:在奥斯卡出生时,他的身上就有少量的红色斑点。当时他们以为这些斑点是新生儿皮疹,并未在意。但随着奥斯卡逐渐长大,他身上的红色肿块越来越多,遍布全身,连眼睛和舌头也未能幸免。有医生表示,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奥斯卡的视力必将受到影响。

  为查明病因,奥斯卡已多次接受验血、皮肤活体组织检查等多项身体检查,但结果并不乐观。他的父母焦虑地说:“我们别无他法,只能为他祈福,希望他能够奇迹般康复。”目前,韦伯斯特夫妇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寻找到一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帮助他们查明病因,帮助奥斯卡顺利康复。

  由于奥斯卡的发病症状与水痘极为相似,许多人都以为他患了传染病。街上的陌生人都不愿意靠近他,有人甚至对他指指点点。奥斯卡的母亲说“奥斯卡是个很活泼的男孩,我们不在意他的容貌,只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实习编译:蒋慧妍 审稿:李宗泽)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