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痤疮、酒槽鼻的根源可能在胃 查查幽门螺旋杆菌

健康 北京晨报 2016年04月01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研究发现,很多人的口臭,胃部不适,包括久治不愈的酒糟鼻,脸上的痤疮,什么药也治不好,这和胃里感染了一种细菌有关系,这就是幽门螺旋杆菌。我曾经有个朋友就是这种情况,年纪轻轻却莫名其妙地有了酒糟鼻,后来到医院检查确定真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按照医生开的药认真吃了几个疗程,细菌转阴了,他的酒糟鼻也好了。

  这种细菌主要是通过吃饭传播的,如果经常和你一起进餐的人感染了这种细菌,而你们又没有分餐制,感染的机会就多了。现在人们在外就餐的机会多,餐具干净与否很难说,如果胃平时的状态不好,抵抗力低,也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我的那个朋友就是,以前上学在家的时候,都是父母做饭吃,后来出来工作,饥饱无常不说,基本上都在外边吃饭,他的酒糟鼻也从那之后就开始了。

  好在现在对幽门螺旋杆菌的治疗已经规范化, 是几种抗生素联合用药,可能要服用几个疗程,具体情况,医生会根据你的现状决定,总之,只要确定是这种细菌的感染,治疗起来并不困难,更重要的是,这种细菌目前发现还与胃癌有关,如果之前已经是萎缩性胃炎甚至有些癌前病变了,同时还有这种细菌感染,通过药物杀菌的必要性就更大。有的人治疗完成后,这种细菌又卷土重来,很可能与治疗不彻底有关,所以,到底细菌杀灭到什么程度,是需要化验来证实的,但化验的时间也很重要,如果时间不对,很可能有假阴性的问题,这也是需要医生指点的。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