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型活动在京启动

健康 央视网 2014年11月03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11月2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主办、北京中科博联健康管理中心协办的“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副会长陆军、副秘书长谢启麟、袁亚明,中国网络电视台总顾问赵立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以及医院、媒体、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张雁灵会长、毛群安司长、赵立凡总顾问共同启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型活动

图为张雁灵会长、毛群安司长、赵立凡总顾问共同启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型活动

  张雁灵会长在致辞中阐述了医患之间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需要媒体的支持,需要医师与患者共同参与,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更需要制度的健全和机制的完善。张会长表示,我们启动此次活动,就是想站在公允、公正立场,真实、客观的通过最直观的镜头,讲述当代医师的典型故事,向社会展现一个完整的当代医患群体,施治者与被救治者之间的温情故事,促进和谐医患关系。

  毛群安司长在讲话中表示,医患共同的敌人是疾病,而医患之间只有互相的信任、合作,才可能更好的抵御疾病,维护健康。我国医务人员长期以来都秉持着救死扶伤、精益求精、呵护健康、珍重生命的职业守则。所以我们要加强医患沟通,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使医患之间更加理解和包容。同时,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借助网络平台分享患者的看病感受、对医师的评价、就诊过程的建议等改善医疗服务,使优质医疗资源利用最大化。通过这些措施,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维护我国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谢启麟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系列活动中,协会将会同央视网拍摄、制作《走进医师》和《医患面对面》等节目。同时,着力打造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网络信息服务综合平台,通过互联互通,研发服务医患双方的应用平台,开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平台上的健康科普宣教,弘扬医师优秀典型,开展好医师网络投票,医患关系网上调查以及和谐医患舆论引导等活动。

  赵立凡总顾问在发言中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希望社会各界手牵手、心连心,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代表维权律师团发言时表示,律师团将在依法履行职责中促进医患和谐,宣传医患互信,呼吁社会各界在立法、执法和司法中以自己的行动促进医患和谐。

  中国医师协会信息部主任张帆代表主办方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珍视和谐医患关系,就是珍惜我们的生命;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就是构建医患共同的“中国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我们一起行动!

  最后,张雁灵会长、毛群安司长、赵立凡总顾问共同按下启动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型活动正式启动!现场领导和嘉宾在倡议板上郑重签名。

      相关链接:

      毛群安司长:加强医患沟通 传递正能量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系列活动介绍

      维权律师团:尊法守法 共建和谐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倡议书全文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型活动宣传片

      关于开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我们一起行动 ‘医患同心’身边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走进医师》视频集:

      走进医师关小宏(上集):为信仰坚守使命

      走进医师关小宏(下集):为了生命的尊严

      走进医师:走进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春盛

      走进医师:挑战生命禁区-张力伟

      走进医师:基层院长-聂增尧 

     走进医师-守护生命的铅衣人-杨杰孚

     走进医师-同呼吸共命运-方保民

     走进医师-养生先锋-郑志坚

     走进医师-身边的天使-张国辉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